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体育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省辖市体育(教体)局,直管县(市)体育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现就2020年度河南省体育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省健康中原体育强省建设、河南省体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我省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历,申报的课题与从事的工作相关,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组织课题研究的能力;初级职称的申报者,应在本领域内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成就,并须有2名具有中级(含中级)专业职称以上的研究人员推荐。

(二)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能为项目任务的完成提供必要条件和资金保障,并有一支有能力承担研究任务,学科结构和人员结构较为合理的研究队伍。

(三)项目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请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项(含2项)以上的课题申请,否则不予受理。

(四)申请项目的课题组全体成员必须从事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

(五)省体育局课题项目未结项的课题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在研省体育局课题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须按照《2020年度河南省体育局体育课题研究项目指南》(见附件),选择或设计具体项目。填写《河南省体育局体育课题研究项目申请书》1式2份。申请书要科学、认真、实事求是,并由所在单位审查。

(二)项目申请人所在单位或部门须对申请书进行认真审核,对申请书填报的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能否胜任该项目的研究工作签署明确的意见,加盖公章,并承担信誉保证。

(三)项目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书2份及电子版报至河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有关要求

(一)2020年度课题的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从课题立项之日起),重点项目研究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跨年度进行,不得超过2年。

(二)2020年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三)邮寄课题申请书时请在信封上标注“课题申报”字样。

(四)《河南省体育局体育课题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河南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和《河南省体育局体育课题研究项目申请书》已于“河南体育网”(http// www. henantiyu.com)上“政策法规”栏目公布,请查阅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