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民长跑,喜迎新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2024年迎新年长跑活动举行,正式拉开了2024年全民健身的大幕。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东城区管委会、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我市群众体育活动传统项目的品牌效应,引导群众科学健身。

本次活动设置了大众组3公里、专业组10公里两个组别。大众组3公里前300名完赛选手可领取优胜奖纪念品一份,其他完赛选手可凭3张打卡号牌和号码布到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纪念品一份。专业组10公里长跑按男子组、女子组分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各3名,奖金800元;三等奖各6名,奖金600元;优秀奖各20名(第11—30名),奖金分别为300元;第31名至第300名,均获得参赛纪念品一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倾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实现了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市民“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全民健身氛围浓郁。“开展迎新年长跑活动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务实举措,对于活跃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人民体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新年新年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袁海东说,“2024年,市体育局将倾力打造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全民健身赛事新模式,满足全市群众对体育锻炼的需求,并将通过引进、培育赛事拉动体育消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据了解,“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我市群众体育品牌活动,自1983年举办以来一直延续至今,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群众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