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市举办202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12月19日,市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202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的3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设置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为理论知识、运动技能教学两个部分。

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高鹏介绍,本次培训班旨在解决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激发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热情,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工作的认同感、使命感。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的组织者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致力为群众提供更为科学、优质、周到、便捷的全民健身指导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统筹安排下,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务实开展、成绩斐然,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培训体系日趋完善、健身指导广泛覆盖,目前,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万余人,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全市100多个健身服务站点,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在推进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以及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发展优秀成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