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许昌市第九届运动会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许昌市第九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九运会)闭幕式举行,一届为民、惠民的体育盛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市运会是一届特色鲜明、项目设置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会。共设置了3个组别43个项目,万余人积极参与。先期项目10月26日开赛,开幕式于11月16日举行。经过30天的比赛,共产生478个冠军、478个亚军、536个季军,形成了多部门办赛、多群体参与的火热局面,“城乡融合·健康许昌”主题得到了充分彰显。

赛会期间,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体育精神,文明竞赛、公平竞争,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闭幕式上,市九运会组织委员会对竞赛成绩优异、积极参与赛事筹备组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其中青少年组金牌前三名分别为: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总分前三名分别为: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 

群众组金牌前三名分别为:魏都区、建安区、鄢陵县;总分前三名分别为:禹州市、魏都区、襄城县。 

市直及驻许单位、企事业单位组总成绩前十名分别为:市财政局、市职业技术学院、市纪委监委、许昌学院、河南许昌监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继集团、市委办公室、市城管局。 

基层组金牌前三名分别为:长葛市、禹州市、魏都区;

总分前三名分别为:长葛市、禹州市、魏都区。 

群众组体育协会前三名分别为:市乒乓球协会、市冬泳协会、市长跑协会。

本届市运会以“城乡融合 健康许昌”为主题,突出全民健身、广泛参与等特点,在项目设置、参赛范围、办赛形式上彰显务实重干、创新发展理念,与往届相比独具特色,全面激发了市民群众的的参与感、自豪感、幸福感。

开放办赛、全民参与。本届市运会项目设置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安排部署,首次设置基层组,组织动员广大基层群众参与体育锻炼;

创新办赛、激发活力。本届市运会创新赛事组织,突出需求导向、参与导向。青少年组中设置中小学生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质测试或考试项目;社会组设置跳大绳、拔河、扑克牌双升、象棋、砸沙包等覆盖面广的趣味运动项目;

延伸办赛、开拓创新。赛事规程设置独具匠心,在社会组、基层组项目赛事规程制订上,坚持灵活办赛,放宽年龄等参赛条件,比赛办法注重科学实际,赛事规则坚持“低门槛、便操作”。办赛形式首次采用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携各县(市、区)联合承办的模式,鼓励引导各县(市、区)积极办赛。

本届市运会不仅是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更是对全市体育场地设施的全面检阅。

据介绍,承办市运会赛事的体育场馆、场地,硬件设施和服务保障均实现了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通过赛事承办“大考”的这些体育场馆场地,不仅有利于承接更高规格、更高级别的赛事,还有利于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作为本届市运会的承办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袁海东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市运会城乡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市九运会让体育成为了链接城乡的纽带,让健康成为了幸福许昌的底色。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我们相信,市九运会的成功举办定能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干事创业激情。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也将持续发扬‘敢为敢闯敢干’的精神,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推动许昌体育事业在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闭幕式除了通报表扬、颁奖环节之外,还展演了诗朗诵、啦啦操等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