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市教练高亚辉成为全省唯一“大满贯”金牌教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杭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赛场,中国队选手郭裕芳、鲍珊菊、苑丽颖以46.37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值得骄傲的是,冠军选手主教练是我市培养的优秀教练员高亚辉。他带领的运动员相继获得“奥运冠军”“全运冠军”“亚运冠军”,自此高亚辉成为全省唯一“大满贯”金牌教练。

高亚辉是许昌鄢陵人,1995年进入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1997年由市体育局推荐输送到省专业队,作为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自行车项目的河南省冠军和全国冠军,并连续两届(全国十届获得两枚金牌、全国十一届获得一枚金牌)获得了全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退役后留在省队担任场地自行车主教练,随后进入国家队任教。2021年,他带领队员鲍姗菊参加东京奥运会,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28枚金牌。同年,带领队员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获得3枚金牌。

作为许昌竞技体育优秀人才,高亚辉为国家、为河南、为许昌争取了荣誉,展示出许昌体育人在精神层面上的忠诚担当、敢于拼搏、敬业奉献,他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也将激励许昌体育人再接再厉、不断奋斗,以工作实绩向人民交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