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许昌健儿 亚运会夺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寇旭静)9月24日,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赛场传来捷报,我市输送运动员冀高星身披国家队“战袍”和队友携手出战,在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顺利夺冠,喜摘河南健儿杭州亚运会首金。这是许昌籍运动员获得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886人,我市输送运动员冀高星参加了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比赛。

9月20日,冀高星与队友以5分34秒93的成绩强势挺进杭州亚运会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FA组决赛,并在9月24日的决赛中,以5分40秒17的成绩夺冠,实现了许昌籍运动员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袁海东介绍,2001年出生的冀高星在2016年由市体育局输送,进入河南省游泳赛艇皮划艇运动中心训练,并于2022年保送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冀高星是我市向上级部门输送的优秀人才之一,如今走上亚运会冠军领奖台,意义非凡,也进一步明确了我市体育人才培养方向。”袁海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