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体育局谢国臣处长一行莅许调研督导体育河南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河南建设的安排部署,检验各地市建设成果,省体育局成立了12个调研组,分赴各地市进行调研督导。9月19日上午,河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谢国臣、副处长王晶晶等人在许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袁海东、党组成员高鹏的陪同下,就许昌市体育河南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阿东游泳庄园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魏都区阿东游泳庄园、中央公园室外智慧健身房、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听取了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管理、维护、运营工作情况。谢处长高度肯定了许昌体育河南建设工作,认真询问了任务落实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对下一步许昌持续推进体育河南建设、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实地察看中央公园室外智慧健身房


调研组实地察看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谢国臣处长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河南建设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市体育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把持续推动体育河南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对照目标,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许昌体育工作基础很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同步推进,成效显著。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尤其是在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坚持因地制宜、分级推进,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持续增长。竞技体育成绩不断提升,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取得20金14银25铜的好成绩,部分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工作值得肯定。但对标‘体育河南’建设目标,还要在‘两场三馆’、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上持续发力,力争早日完成任务。”

谢国臣处长强调,体育河南建设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个河南”建设任务之一,是河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统筹部署、一体推进,高质量落实建设任务的同时,结合许昌实际,在体育与其他行业领域融合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走出自己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