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羽毛球队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巴黎奥运会为国争光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21日将在丹麦打响,在即将出征世锦赛之际,国家羽毛球队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国家队“学思想、强担当、立新功”活动。8月14日,羽毛球世界冠军、国家羽毛球队功勋教练田秉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正在北京训练的国家羽毛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70多人,带来一堂《发扬中国羽毛球优秀传统巴黎奥运会为国争光再立新功》的精彩党课。

田秉毅首先回顾了他与国羽的不解之缘。从1981年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退役,再到1993年1月担任国家队教练至今,他在中国羽毛球队大家庭工作、学习、比赛、生活整整42年。

他还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运会比赛的精彩瞬间,激励国羽全体人员认真备战巴黎奥运会。田秉毅从巴黎奥运会日益临近、形势严峻;中国羽毛球有辉煌历史,是名副其实的金牌之师、荣誉之师;发扬中国羽毛球优良传统,为国争光再立新功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做好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要性、紧迫性。

面对即将打响的2023年世锦赛和明年的巴黎奥运会,田秉毅寄语国羽运动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国争光;要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要学习榜样、拼字当头。

听完党课后,国家羽毛球队全队上下表示,会力争打好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为祖国赢得更大荣耀。

羽毛球世界冠军贾一凡表示,在世锦赛即将出发之际上党课,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动员。作为党员和队伍的主力队员,我身上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加强烈了。“从2017年开始参加世锦赛,这是我的第6次世锦赛之旅,也很期待自己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贾一凡说,“这次重温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再次感受到前辈为了羽毛球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很有感触。作为队伍的一员,更想把前辈们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把前辈们给我们奠定的良好基础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感谢田导为我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在即将出发世锦赛的这个特殊的时间很有意义。“我们进入了国家队,穿上印有国旗的服装,就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有一代代的前辈打下的良好基础,有祖国给我们的强力保障,我们很幸运。我们每一个队员进入训练场地、拿起球拍,就要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希望大家在丹麦世锦赛都能获得最好的成绩。”(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