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卡塔尔世界杯首个冷门沙特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比1逆转阿根廷队,卡塔尔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由沙特队制造。

北京时间11月22日,阿根廷队与沙特队的比赛吹响了C组比赛的号角。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梅西的登场。引人关注的还有沙特队本场会输几个球。

前两天的比赛,东道主卡塔尔队被南美的厄瓜多尔队两球完胜。伊朗队被英格兰队打成6比2。加之沙特队以往在世界杯的历史战绩难称出色,还多次出现大比分失利。面对国际比赛已经36场不败的阿根廷队,几乎没人能相信沙特队会爆冷。

比赛开始后的局面对沙特队不利,一次防守角球时,主裁判认定沙特队球员犯规,沙特队早早陷入被动。不仅如此,阿根廷队此后打进多个球,虽被判越位无效,但沙特队的防守存在很大隐患。

事实证明,风险越大,回报越大。不知不觉中,阿根廷队很难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良好的攻防运转。出现更多短兵相接的场景,而这正是沙特队所希望的。

沙特队球员个人能力不俗,在邻国比赛,无论环境适应还是比赛氛围都占优。沙特队下半场不长时间内连进两球,应该与主教练的布置有关。足球比赛发展至今,上下半场的开始和结束是最容易进球的时段。阿根廷队上半场比分领先,场面略占上风,还没有意识到风险存在的他们有些被沙特人“麻醉”了。

当沙特队反超比分后,阿根廷人再想重新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已经很难。他们也发现,沙特队的整体防守体系和前场箭头的牵制能力没有想象中差。事实上,在这次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沙特队在保持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在硬度、速度等方面已展现出不同之处。能够力压日本和澳大利亚获得小组第一,绝非偶然。

沙特队此役逆转获胜给亚洲足球注入了信心,也说明足球世界没有简单的比赛,实力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因素。足球因此而精彩。(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