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是干货!许昌这堂课走进胖东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全市居民的科学健康意识,提高科学健身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和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引领科学健身新风尚,4月1日,由许昌市体育局举办的“科学健身大讲堂?第一期”走进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金三角店,为员工们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体育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许昌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姚乐辉博士,姚博士通过“健康政策与健康促进”、“科学运动常识及健康促进策略”、“膳食平衡与营养策略”等方面一一展开讲解,以生动的授课方式与员工们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讲授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纠正错误锻炼方式,普及科学的运动方式,阐述运动无处不在,为员工们呈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科学健身大讲堂。

  “背部紧贴墙面,膝盖弯曲,大腿跟小腿呈90度夹角”,姚博士一边让助手配合着做出动作,一边向员工们讲解着这组健身“小诀窍”,“这组动作简单易做,只要有一堵墙就可以。平时大多数人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盯着电脑或手机,走路时都会不自觉地摊腰或感觉脖子不舒服。这组紧贴墙面的动作就像扎马步,可以帮助大家放松背部的肌肉。”一招一式中,姚博士现场指导大家如何科学健身。

  据悉,“科学健身大讲堂”是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课堂,该课堂邀请专家走近市民身边,与市民面对面进行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宣讲,向基层送科学、送健康,提高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营造科学健身的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