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体校、市体育馆全体人员,省体彩许昌分中心主任、副主任,9个县(市、区)教体局(体育主管部门)局长(主任)、副局长(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全市部分全民健身站点、体育协会俱乐部、优秀教练员裁判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峰对全市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表彰了2020年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先进社团、健身活动站点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2020年度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许昌市第二届青少年锦标赛优秀工作者、教练员(教师)、裁判员、2020年度全市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并进行了颁奖,市冬泳协会胡松山、市文峰健身站点王雪凌、魏都区实验学校孙旭东3名先进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9个县(市、区)递交了目标责任书,随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作工作报告。

  李绍英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体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推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全市体育系统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体育综合功能得到发挥,展现了体育精神、体育力量和体育担当;二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以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以争创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提升群众体育、青少年和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项主业”发展基础,推动“三个融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体育事业发展新形势。2.坚持问计于民,精心编制我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3.紧盯群众需求,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4.提升青少年体育工作,推动竞技体育取得好成绩。5.供需两端发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从严治党、夯实主体责任,筑牢体育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体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李绍英指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体育强市、健康许昌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竞技出彩、健身健康、推动开放、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综合功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市体育工作取得新发展,努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体育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