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洛宁站今日开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万亩绿廊叠翠,百里花香迎宾。3月24日上午,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女子20公里和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拉开了洛宁站比赛的序幕。来自浙江、四川、河南等地的29支代表队500余人“骑”聚洛宁、一较高下。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二级巡视员郝强、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河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杜春景、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和洛宁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比赛共分两站,分别在3月24日至3月28日、3月31日至4月4日举行,每站分设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团体计时赛,男子80公里、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男子195公里、女子130公里个人赛(大组赛)共8个项目。

役国家队队员、今年18岁的河南队员牛高尚是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但是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成年组都是高水平运动员,我个人感觉节奏还行,但是力量不足,不过通过比赛能定位自己的水平,提高比赛能力。”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本次联赛是洛宁首次承办全国顶级专业赛事,也是近年来河南省承办的最高规格自行车赛事。省局联合洛宁依托嶕峣山休闲运动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容纳500余人的集训练、食宿为一体的运动员训练中心,打造洛宁体育训练基地,发展乒乓球、拳击、举重、铁人三项等体育项目,带动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同时,规划建设自行车产业基地,打造高端自行车制造业,并建设沿线自行车赛体验中心,打造体育强县,助力河南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