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篮球明星”引领校园体育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体教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体教模式探索一直在持续推进,CUBA全明星赛事主动引入明星球员,以社交媒介助推,让学生球员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上届CUBA的24位全明星球员中,有7位球员通过2020年CBA选秀登陆CBA联赛,在双一流大学一边打球一边读书,将会成为很多孩子们的目标,这也将鼓励更多孩子爱上篮球、爱上体育。


以学生球员为班底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就是一个发掘学生球员的通道。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竞赛体系,以赛事为引领,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为学校体育在新时期的发展开好头。同时,作为CUBA联赛的主办方,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更多学生参与体育,在体育中享受乐趣。”


因疫情防控要求,运营方阿里体育对此次CUBA全明星之夜进行了充分谋划,只开放场馆内部分座位,各级别坐席的门票已在赛前全部售空。据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介绍,这是CUBA第一次把全明星赛放到社会球场进行并公开售票,正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亲近校园体育,也让校园体育明星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他强调:“CUBA全明星是校园篮球明星们的秀场,阿里体育不仅要在这个秀场上不断造星,更希望通过这个秀场的辐射,往更深的层次延展,持续传递体育的快乐和正能量。”

                                           体育“网红”圈粉校园                                     



尽管不是职业球员,但就扣篮来说,来自郑大体院的杨浩称得上专业。他以惊人的弹跳和越过五人双手扣篮的高难度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通过对篮球十几年如一日的热爱与坚持,成就了杨浩的努力和进步。杨浩说:“坚持努力训练,造就了自己从扣得进到扣得漂亮的蜕变,这份努力也是每一个学生球员的特点,从读书到篮球,体育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


喜欢打篮球的人,都有自己的偶像,通过赛事,学生群体认识了杨浩,并拿他们当作自己的偶像。“我们喜欢这些球员打球时候的霸气,也喜欢他们在场上得分的样子,或者是喜欢他们的运球和过人,他们是‘篮球网红’,也是我们打球要超越的目标。总之,我们有了自己的篮球偶像,打篮球也有了自己的目标。”现场球迷马云达说。


赛前一天,王岚嵚、赵柏清、曹松等几位CUBA的球星和重庆南岸区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CUBA小小篮球训练营活动,这项公益活动也是赛事运营方阿里体育和南岸区在体教融合方面的一次具体尝试。王岚嵚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场上场下的表现树立一个榜样,帮助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


精品赛事牵手校园体育,通过不断扩大体育项目的兴趣度、认知度、参与度,让更多孩子投入到体育活动中,并在适当时接受专业训练,既普及体育教育又助力选拔人才。把学校体育发展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让更多人从小爱好体育、参与体育,让学校体育与职业体育同步发展,让体育和教育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