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立足防守 全运会三人女篮成年组资格赛河南队首战告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在山东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女篮的4名队员立足防守,最终以18:15战胜了湖北女篮首战告捷。
本次资格赛共有北京、天津、上海、河南、辽宁等15支队伍参赛,这些队伍被分成四个小组,河南队与山西、湖北、青海3支队伍被分到D组,全部比赛将于3月20日结束。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已经有两个席位确定,一个是东道主陕西队,一个是东京奥运组合队,这也就意味着15支参加资格赛的队伍将争夺6张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门票”,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资格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排位赛,最终每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其他队伍根据排名则进入第三阶段;第二阶段是晋级赛,8支第一阶段表现优异的队伍将强强对话,决出的4支队伍直接获得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门票”;第三阶段是复活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未晋级队伍将在第三阶段争夺最后两张决赛阶段的“门票”。
上赛季WCBA联赛三人制比赛,河南队在张茹、张玲阁两位国手的带领下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本次资格赛,河南女篮派出了张茹、张玲阁、张先媛、冯松四名最强实力球员参赛。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湖北女篮,河南女篮的姑娘们积极防守拼抢篮板球,没有给对方外线投篮的机会,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0个,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河南女篮4名队员都有得分入账,入选中国女篮三人篮球集训队的张玲阁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张茹在得到5分同时还抢下了7个篮板球。
全运会资格赛首战告捷,河南女篮主帅李建新表示,“正是我们做好了防守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全运会第一场比赛,队员们略显紧张,我们在投篮和突破的衔接方面不太好。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及时找出应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