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市首条户外塑胶健身步道,就在这个地方!约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两天,不少市民在中央公园锻炼时发现,公园内原有的健身步道进行了全新升级,全新铺设的塑胶健身步道,提高了大家运动、游玩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昨日清晨,记者在中央公园(南海街至陈庄街)内看到,一条红色的塑胶健身步道在公园内环绕成圈,不少健身的市民都尝试着到上面走走。“走在上面有点儿软,比旁边的水泥路舒服。”正在健步走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到这里跑步的人明显多了,大家都是为了体验一下新的健身步道。

据了解,中央公园塑胶健身步道是我市首条户外塑胶健身步道,全长1公里、宽2.4米,于1月下旬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总投资近58万元。
市体校副校长高鹏介绍说,与普通的水泥路或柏油路相比,塑胶健身步道更适合行走和跑步运动。塑胶有良好的弹性和防滑性,可有效保护运动者的腿部关节,很好地缓冲腿部的压力,大大减少膝盖损伤的概率。

他同时提醒市民,塑胶步道最怕钉鞋、高跟鞋等尖锐硬物的踩踏。此外,带着火星的烟蒂等易燃物品也会损坏塑胶跑道。因此,不要穿着钉鞋、高跟鞋等含尖锐硬物的鞋或者携带易燃物品进入步道,以免损伤塑胶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