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萌趣版“速度与激情”?2020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开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2020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在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赛,此次赛事为期两天,来自全省的500余名小朋友参与比赛,上演了一场萌趣版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赛事由由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许昌市体育局主办,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魏都区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为期两天,分为专业团队赛、幼儿园团队赛、个人竞速赛及亲子趣味赛,来自河南省17地市的儿童滑步车精英及许昌市三十余家幼儿园,共计50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赛事。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艳萍表示,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赛事融合了魏都区在内的三十余家幼儿园共同参与,这是许昌市体教融合的落地举措,也是一种全新的探索,一方面为少儿运动健康发展拓宽的思路,另一方面为体教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有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才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现场,小选手们你追我赶,他们头戴儿童头盔,脚蹬地面控制着平衡车前行,以灵巧稳健的技术滑行每一个弯道,赛道外的家长们更是为孩子全力呐喊助威。首个比赛日上午进行的分别是专业团队赛、幼儿园团队赛,在小朋友们的团结协作及激烈角逐后,最终专业团队赛方面,来自许昌的Riki王者战队获得专业团队赛第一名,来自驻马店的K爸战队获得第二名,来自郑州的花臂骑士战队获得第三名,幼儿园团队赛方面,来自许昌禹州的山林幼儿园夺得冠军,许昌魏都区文化街幼儿园平定分园获得亚军,魏都区文化街幼儿园获得季军。

儿童滑步车又名平衡车兴起于最近几年,滑步车设计没有脚蹬和链条,通过双手控制方向,双脚滑动控制车子前进停止,能够起到锻炼小朋友左右平衡、帮助大脑发育、增强肢体反应、培养肌肉发育、增强灵活力、提升体能的作用,既可以用来运动,也可以用来代步,是公认非常适合2-6岁儿童的运动项目。

据悉,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是我省目前唯一的省级滑步车品牌赛事,赛事致力于规范和推广儿童滑步车运动,使河南广大儿童都能在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参与到滑步车比赛活动中来,下一步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将联合河南省各地市教体部门,通过幼儿园、俱乐部等主体共同推广儿童滑步车运动,加快少儿体教融合发展,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