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市健步走运动蔚然成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365健走大队”的400余名队员在清潩河畔开展了以“健走健身、健康开心、全民健康、健步许昌”为主题的训练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健身锻炼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当日上午,许昌市“365健走大队”的6个中队共计400余名队员身穿统一服装,沿着清潩河畔河堤便道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健步走运动,红旗猎猎,队伍整齐,步伐矫健……随着健步走专用音乐的响起,各个中队按口令活动着上肢,“大鹏展翅““蛟龙闹海““螃蟹开道“企鹅漫步”等一系列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了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据“365健走大队”负责人李德民介绍,“365健走大队”成立于2019年8月8日,由许昌市魏都区老年体育运动协会组建,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把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生活。“365健走队”分为西北操场中队、西湖公园中队、许都广场中队、科技广场中队、南湖游园中队、帝豪公园中队、双龙湖中队七个中队,吸纳登记队员500多名,实际参与健步走队员近1500名,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市群众基础好、参与人数多、社会效应大的体育群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