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许昌市召开创建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下午,在市政府3号楼一楼西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许昌市创建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动员会。市直工委等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高垒宣读了许昌市创建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市体育局李绍英局长从三个方面通报了创建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有关情况,对创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李海峰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大意义。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群众对体育健身新期盼、新需求的现实要求,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作为重要抓手,迅速行动,全力冲刺,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创建各项工作。要对标达标,围绕创建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要抓住关键,全力抓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体育组织建设”、“体育活动开展”这三个关键环节;要严格标准,按照各项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相关规范、评价标准的制定,建立工作考核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的综合评估机制。

三是要加快创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逐层逐级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完善督导检查制度、考核奖惩机制,定期对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保障资金投入,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来解决投入不足的问题;加强宣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切实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作用,跟踪报道创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