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丨朱婷——父亲用肩膀扛起我的梦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有着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主攻”之称的朱婷,在各大赛场收获了无数冠军和MVP,荣耀背后,朱婷有一个比同龄人挥洒更多汗水的童年。

  朱婷出生在河南农村,儿时的朱婷总是给人一种内敛的印象,谁也没有想到十几年后,这名曾经内向、普通的女孩会成为世界排球赛场上霸气的主攻手。

  2007年,朱婷在初中班主任张心义和郸城一高体育老师杨志义的推荐下进入了周口市体校,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进入体校的朱婷受到了赛艇、篮球等多个项目教练的“争抢”,最终,朱婷选择了排球。为了让朱婷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周口市体校副校长夏陆海把她推荐到了河南省体校。

  虽说进入省体校让朱婷站上了更广阔的平台,但在省体校的学费与生活费让朱婷的家庭感到相当吃力。父亲朱安亮的东拼西凑,最终,体校的学费和生活费总算有了着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让朱婷更加珍惜每一次的训练。在一次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及自己的父亲,朱婷满满的骄傲,她表示:“我觉得我爸爸挺牛。我爸爸性格的90%都遗传给我了,那就是坚韧。”

  刚进入省体校,朱婷被分在了普通班——与之相对应的是学员运动成绩更好、并且每天还有更多补助的运动班。为了进入运动班,得到更专业的训练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朱婷铆足了劲努力训练。当时的朱婷正值生长期,身体经常出现疼痛,甚至有时候无法正常走路,尽管如此,朱婷还是坚持每天训练,每一个动作都从不含糊。十二天后,朱婷被抽调到了运动班,开启了自己迅速成长的大门。

  2016年的8月22日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赛场,朱婷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比赛哨声终响,当时还未满22岁的朱婷戴着金牌,以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称号站上了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