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球迷博士” 走进球迷故事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5日,建业J18球迷故事汇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球迷做客,有“球迷博士”之称的张五一老师与前河南男足运动员李河、前河南女足队员高云等走进“球迷故事汇”,和我省球迷代表讲述令人难忘的故事。

  张五一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现中国龙之队球迷会秘书长。1970年迷上足球,一直为中国足球摇旗呐喊,足迹遍布我国的大江南北,并多次赴海外为国足加油助威。1997年开始参与组织全国各地的大型球迷活动,并于2007年自费编写出版了中国第一部记录球迷历史的画册——《中华球迷风雨路》,被球迷称为“球迷博士”。

  现场会上,张五一就自己的足球人生与智慧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首先讲解了每件现场足球藏品背后的精彩故事由来,其展品的时间段、丰富性、精彩度让每位现场的球迷深感趣味和震撼,之后张五一分享了他40多年以来对足球的情缘和对人生的感悟,现场的球迷在他的讲解之下,了解了那个年代的中国足球和那个年代的建业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