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建业新赛季主力阵容框架初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伴随着中超赛季重启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期,通过与中超劲敌天津泰达和中甲新军长安竞技的两场热身赛,建业队分别以两套阵容亮相,最终主力阵容表现不俗,尤其是与中超劲敌天津泰达的较量,建业队主力阵容以较大优势轻松击败对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尽管外援巴索戈还未归队,但伊沃、卡兰加和多拉多组成的进攻三叉戟锋芒毕露,伤愈归队的多拉多两场比赛均打进两球,卡兰加也有漂亮的进球。如果不出意外,通过近期的实战检验,新赛季建业队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由主帅王宝山打造的新中原子弟兵进攻更加犀利,让河南球迷对新赛季建业队充满期待。

王宝山热身赛中排出的阵型是532,延续了上赛季的打法。由于球队已经进入了确定最终首发阵容的阶段,因此两场比赛王宝山没有什么保留,建业全新首发初露峥嵘。

门将位置上依旧是吴龑,最近两个赛季他发挥出来了国门的实力,也有很多球队想要挖走吴龑,不过建业并没有放。

后防线的变化比较大,多名老将的离开后防线阵容显得有些单薄,球队原本计划引进一名外援中后卫,但到现在也没有实质性进展。目前的三中卫是陈灏、王上源、韩轩,左右边翼卫是柯钊以及新加盟的罗歆;三中场是周定洋、伊沃以及宋博轩;锋线由多拉多和卡兰加搭档。除了队中本身有一些伤病的球员以及需要考察的宋博轩以外,与泰达比赛上半场的阵容,可以算是王宝山心中的首发人选。

球队今年签下人和旧将罗歆,这是一名后卫线上的多面手,上赛季罗歆在人和队主要担任中后卫,而新赛季在建业队内,王宝山将罗歆放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这也能发挥他体能充沛、助攻能力强的特点。而在中后卫首发中,如果新赛季建业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合适的人选,那么王上源还得一直客串。

上赛季伊沃、周定洋、冯卓毅组成的中场表现不错,三人可以轮流插上或殿后,配合默契。冯卓毅转会之后,建业需要一个新的中场发动机,此前王宝山启用过小将杨国元,但这名球员从能力到经验上还有所欠缺,近期建业开始尝试用试训球员宋博轩担任中场,虽然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担任边路尖刀,但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扎实的技术能力,宋博轩有望异军突起成为中场的新选择。

从热身赛情况看,最大的惊喜就是伊沃、多拉多和卡兰加组成的巴西“三人帮”,这三名球员都是巴西球员,所以在彼此默契上没有什么问题。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多拉多梅开二度,卡兰加打进一球,伊沃也完成了助攻。其中第二粒进球是卡兰加抢断分给伊沃,后者助攻多拉多轻松完成进球。

不过这套阵容有一个问题就是没有U23球员,如果按照足协的硬性规定,新赛季陈灏的位置很有可能会被U23球员代替。目前距离联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伴随着转会时间窗即将开启,教练组还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给个别位置队员来竞争和考察。不过从热身赛来看,王宝山打造的新赛季主力阵容大致框架已经基本成型,为数不多的变化只是在个别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