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陪同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调研指导我市老年健身场地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 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老年健身场地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刘海川、许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和长葛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靳克文一行先后到长葛市后河镇老年健身示范园、石固镇老年健身示范园、长葛市清潩河游园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靳克文都认真听取当地关于老年体育场地建设规划、设计、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用地、管理、服务等相关方面的综合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靳克文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特别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系列论述精神,进一步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在实处,全力组织和服务好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老年人科学健身活动,要狠抓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场地建设和活动开展“三位一体”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通过有序组织和引导老年人文体健身活动,推动全省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


靳克文强调,老年健身场地建设是开展老年体育工作的基础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按照“政府重视、部门支持、资金落实、合规合法”的原则,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科学规划,精心布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让老年群众早日走进场地参与健身、享受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靳克文对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加快推进老年健身场地建设的实践,得到了基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结束后,长葛市委、市政府专门向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呈递了感谢信,对省体育局和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对长葛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