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省6县(市)入选首批 “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获悉,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公布的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中,我省焦作市温县、孟州市,洛阳市伊川县、偃师市,驻马店市正阳县和安阳市滑县等6个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老年太极拳运动的深入普及和提高,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于2019年3月1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的通知》,全国各地热烈响应,积极行动,20个省市共上报申报材料116家,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组织专家通过对各创建单位的材料审核、实地考察,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批准,最终共60个单位成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近年来,河南省十分重视老年体育活动,省老体协积极组织全省老年人参与健身文体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好,展示了我省广大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普及推广太极拳,河南省还专门成立了太极拳专项工作委员会,安排专人负责太极拳培训、推广。

随着我省6家单位入围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我省将再接再厉,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老年太极拳运动的普及、提高,为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全民健身、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