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尹弘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精准施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举措,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汇报工作情况后,尹弘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但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也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和经济发展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形势反弹逆转。

尹弘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指南,结合我省实际,抓紧制定我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对市县指导。针对常态化防控形势,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常态化防控,密切关注境外来豫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群体,以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复学学校和养老、儿童福利等特殊机构防范措施,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尹弘指出,要适应常态化条件,因时制宜做好防疫物资生产调控,严格生产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合理调整生产规模,抓紧做好海外市场标准衔接、资质认证,鼓励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结合全省卫生健康大会要求,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短板弱项。通过落实惠企援企政策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加强思想舆论工作,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引导公众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

尹弘强调,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爱国卫生运动形式和内容,引导全社会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公共卫生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戴柏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