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于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许疫情防指〔2020〕9号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快速扩散传播,为巩固我市防控成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经市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就做好境外来许返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控要求、防范意识不降低。坚持严防输入策略,全面排查境外来许返许人员以及近期拟从境外来许返许人员,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公共场所等,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二、严格实行联防联控。海关、高铁站、火车站、外事、卫健、公安、公路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强化信息获知,统筹做好信息通报、身份登记、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管理、严把关口、严守防线


三、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境外来许返许人员,无论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由属地政府无差别地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一律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其中:对于复工复产复学必须从境外来许返许人员,其所属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及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按照集中隔离标准,做到专车接回、专人管理。


四、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即日起实行境外来许返许人员“双报告”制度。境外所有拟来许返许人员出发前要向目的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机构主动报告行程、目的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到达目的地后应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向检查人员报告个人来往真实情况,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境外来许返许人员的家属或单位应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如实报告来许返许人员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自觉配合乡(镇、办)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如单位或个人存在迟报、漏报、瞒报、不报等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各县(市、区)境外来许返许人员24小时服务热线
禹州市:8880311
长葛市:6170995
鄢陵县:7128716
襄城县:8398835
魏都区:3336689
建安区:5133458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376600、6077310
经济技术开发区:8581882
东城区:2957369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