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截至3月4日24时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3月4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0年3月4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7人,尚在医学观察29人。



随着东城区由一般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目前我市全部县(市区)均已进入了低风险区,疫情的防控策略也将由静态防控逐步向动态防控转化,防控的难度会进一步加大。为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现将有关防护知识再次提醒如下: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公众如何选择佩戴口罩?
_
_
_

佩戴口罩是社会公众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手段,在必要的场合,每个人都应当选择合适的口罩类型佩戴使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每个人也都有责任区分不同的工作性质、生产生活场所,按照疫情的暴露风险等级,适度适当地佩戴口罩,不过度防护,提高口罩使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目前,有高、较高、中等、较低、低5种不同等级的暴露风险,可以作为选择和使用口罩的指引。

高、较高暴露风险人员:主要是直接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其他人员大都属于中等、较低或低暴露风险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属于高和较高暴露风险的医护人员有必要使用医用防护口罩或N95等级防护口罩。

中等暴露风险人员医院普通门诊、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机场、火车站、地铁、地面公交、飞机、火车、超市、餐厅等相对密闭、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或是与疫情相关的行政管理、警察、保安、快递等从业人员,属于中等暴露风险人员,建议在工作场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居家隔离及与其共同生活人员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较低暴露风险人员处在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或处于普通室内办公、工厂车间等环境,或是在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外)的患者,或是集中学习和活动的在校学生等,一般属于较低暴露风险人员,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

低暴露风险人员在居家、通风良好或人员密度低的场所,一般属于低暴露风险人员,可以不佩戴口罩。如家中没有疑似患者,也没有密切接触者、疫区回来的家人;私家车没有搭乘过疫区客人或疑似患者;在通风条件好的露天劳动、工作,并和相邻人员保持适当距离;逛公园时没有游客聚集,有条件和周围人保持适当距离;办公室严格采取了消毒、测体温、通风措施,同事也没有疑似和密切接触者,这些情况可以不戴口罩。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出租车、私家车分别该如何消毒?
_
_
_

出租车:每日出行载客前应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司机应增加车门把手、方向盘和车内扶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同时做好手卫生。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司机应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车上乘客佩戴口罩并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如遇乘客呕吐,先用消毒剂加吸水材料(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通过车载广播、汽车座椅背面张贴宣传海报或提示性标语等方式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私家车:运行时做好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车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司乘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返回车辆后,建议先用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可疑症状者搭乘私家车后,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接触物品表面(如:车门把手、方向盘和座椅等)进行消毒。如有患者搭乘,应及时做好私家车物体表面(座椅、方向盘,车窗、车把手等)和空调系统的终末消毒,其他同乘者应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孕妈和儿童需到医院就医,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_
_
_

     1、需要就医时应提前预约,尽量缩短就医时间;外出就医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保持双手清洁。

     2、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孕妈妈、儿童及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在通风处等待;如不能确定手清洁,应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和其他人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3、回家后要妥善摘下和处理口罩;及时更换衣物并洗手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