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疫情关注】截至3月3日24时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3月3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0年3月3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7人,尚在医学观察29人。



截止3月3日24时我市已连续14天未发生确诊病例,现有确诊病例也已清零。但是,随着人员流动加大和群众防范意识降低,我市发生输入性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我们在做好社区(单位)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大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普通感冒有何不同

_
_
_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一般有疫区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发病时,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下降,淋巴细胞计数减少;实验室核酸检测为阳性。

      普通感冒多由病毒感染所致,少数由细菌或支原体引起,全年可发。主要症状为喉咙痛、咳嗽、打喷嚏和流鼻涕,儿童、部分成年病人会有发热的情况,总体来说症状不会很严重,一般经过5~7天会慢慢自愈,实验室核酸检测为阴性。

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

_
_
_

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首先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戴上口罩,与家人保持好距离,注意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到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公具,要主动详实告诉医生去过哪里,接触过哪些人,配合医生开展调查。

家庭成员出现可疑症状时怎么做?

_
_
_
      家庭成员中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疑症状者,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食欲不振、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就医。
      可疑症状者外出就诊时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在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可疑症状者与其家庭成员应佩戴口罩,与无症状的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若家庭中有人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他家庭成员如果经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

非发热类患者去医院看病应如何做好防护?

_
_
_

     1、如果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到医院去,应该尽量避免到发热门诊就诊。

     2、在去医院之前,最好通过网上挂号、预约等形式减少候诊时间。

     3、到医院去的时候,可以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级别及以上的口罩。

     4、医院内的物品、环境表面最好不要用手随便去摸,尽量少接触。

     5、随身携带手消毒剂,在触摸医院公共设施后,用手去摸眼睛、鼻子、口之前,或者离开医院时,要记住做手卫生。

     6、如果可能的话,可以戴手套。

如果被诊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

_
_


不恐慌、不害怕,积极配合隔离治疗,接受健康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个人接触史,不逃避管理。接受卫生部门的随访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如实报告个人病情变化。保持心情放松,遵医嘱科学安排睡眠和运动,注意加强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