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0新增!新增出院病例6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2月24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
      截至2020年2月24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9例,累计治愈出院32例确诊病例中,东城区11例,建安区10例魏都区9例,襄城县6例,开发区1例,长葛市1例,禹州市1例





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密切接触者是指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发病或取样前两天至住院隔离前)在无有效防护的情况下,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必须有14天的健康观察期,观察期从和病人接触的最后一天算起。密切接触者应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条件的可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加强对居家观察对象的管理。对于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的要严格按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施方案》要求执行,对于居家隔离观察的,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密切接触者应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拒绝一切探访。

(二)最小化密切接触者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确保共享区域(厨房、浴室等)通风良好。

(三)家庭成员应住在不同房间,如条件不允许,和密切接触者至少保持1米距离。

(四)其他家庭成员进入密切接触者居住空间时应佩戴口罩,口罩需紧贴面部,在居住空间中不要触碰和调整口罩。口罩因分泌物变湿、变脏,必须立即更换。摘下并丢弃口罩之后,进行双手清洗。

(五)与密切接触者有任何直接接触,或离开密接接触者居住空间后,需清洁双手。

(六)偶然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来捂住口鼻的材料可直接丢弃,或者使用之后正确清洗(如用普通的肥皂/洗涤剂和清水清洗手帕)。

(七)家属应尽量避免与密切接触者及其用品接触。

(八)推荐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每天频繁清洁、消毒家庭成员经常触碰的物品。至少每天清洁、消毒浴室和厕所表面一次。

(九)戴好一次性手套和保护性衣物(如塑料围裙)再去清洁和触碰被密切接触者的人体分泌物污染的物体表面、衣物或床品。戴手套前、脱手套后要进行双手清洁及消毒。

(十)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要加强健康状况监测,一旦出现任何症状,特别是发热、呼吸道症状,应马上就医。



来源:健康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