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王国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群防群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国生到农村、社区等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群防群控阻击战


1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中牟县农村、社区、疾控中心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态势,指导群防群控工作。

在青年路街道明山庙村,王国生向街道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详细了解村里人员流动和排查检测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昨日再次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动员令,也是试金石,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检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能够站得出来,共产党员要能够冲得上去,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更好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打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阻击战。

在中州官渡世纪花园社区,王国生与正在值守的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现场检查防控检测措施,询问了解群防群治落实情况。他指出,能不能依靠群众,会不会发动群众,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年货够不够”“菜价涨没涨”“防护知识都了解吗”……在社区广场,王国生与叶纯青等社区居民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活情况。他要求有关负责同志,密切关注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投机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稳定。

在中牟县疾控中心,王国生询问了解中牟县疫情发展态势,检查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看望防疫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防控救治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他叮嘱大家,要在密切监控疫情发展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群防群控工作的业务指导,积极推动疫情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活动。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