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总局反兴奋剂督导组进驻中自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上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在北京老山自剑中心召开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督导组进驻仪式暨自行车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体育总局第五督导组组长、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郝强主持会议。
  沈金康重点阐述了违法违规使用兴奋剂对运动员的身体伤害,对与会人员进行正向引导激励。他表示,中自协将借助督查组进驻自行车队的契机,建立国家队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将反兴奋剂工作“深入到末梢神经”,把好干干净净进东京奥运会第一关,努力实现东京奥运会“金牌要,兴奋剂不要”的参赛目标。
  孙为民介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及总局党组要求,自剑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孙为民表示,自剑中心将全力配合督导组做好自行车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国家自行车队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兴奋剂“零出现”。
  曹景伟指出,体育总局党组决定向重点高危项目派驻兴奋剂督导组,自行车项目是本次派驻项目之一。他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兴奋剂督导组进驻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行车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要求自剑中心进一步加强对自行车项目的反兴奋剂督导,积极配合督导组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张智对督查组进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兴奋剂督查组进驻的重大意义;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清醒认识自行车项目反兴奋剂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三是督查组将进行集中专项督导和日常督导;四是介绍了督查组的工作纪律和要求;五是针对各省市自行车项目中心、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科医保障人员等从不同角度进行提醒和提出工作要求。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体育总局第五督导组成员周涛和孟文波、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以及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行车项目管理单位的负责人等近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