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乒乓双决赛落幕 乒坛大咖点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过去的一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和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副馆同期举行,职业联赛的顶级赛事和业余联赛的全民“大趴”在郑州激情碰撞,不但打造出前所未有的“乒乓欢乐周”,为乒坛的职业高手和业余高手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机会,更让赛会期间云集郑州的国际、国内乒坛重量级人物赞不绝口。

12月11日,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先于世巡赛总决赛一天开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带了18名国家队的教练、运动员出席开幕式,以示支持。刘国梁在现场表示:“未来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工作将以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为核心,不断创新,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努力做到让想参赛的人有球打,让想观赛的人有球看。”

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国乒也在充分调动和发挥自身魅力,将乒乓球的影响力向赛场之外扩展。12月15日,刘国梁带领秦志戬、马琳、丁宁、刘诗雯、孙颖莎、许昕、林高远等一众国乒将士前往位于郑州的平顶山银行大厦,为在这里刚刚落成的全国首个国球文化数字中心揭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球文化中心之后,刘国梁谈到了国球,谈到了正在郑州举办的大赛:“这次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河南我的家乡举行,大赛非常成功。河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搞出了这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际性大赛,最高奖金、最高水平、最高平台、最好的场馆和最好的团队!这次国乒将士来到郑州参加这场盛事,看到了河南和郑州的变化,感受到了咱们中原的乒乓热情!”

与刘国梁同时点赞郑州办赛的,还有国际乒联CE0、澳大利亚人史蒂夫。12月15日晚,决赛开始之前的间隙,史蒂夫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与记者聊起了郑州、聊起了赛事。

“变化太大了,完全认不出来了。”2000年时曾以乒乓球运动员身份来过河南郑州的史蒂夫表达着第二次郑州之行的惊讶感受。“确定比赛在河南郑州举办已经是8月了,比赛筹备的时间很短,但无论是场馆条件,还是赛事的组织和服务都非常到位,可以说比赛非常成功,河南郑州的效率确实让我吃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比赛氛围非常好,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坐满了观众,他们既懂球,又热情,运动员们也都很享受在这里比赛。”史蒂夫说。

说起同期举办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史蒂夫兴奋地表示:“我在现场看到了,1300多名选手参加,规模很让人惊叹,这也充分说明了乒乓球在中国受欢迎程度。而且,把两个比赛放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这是个很好的想法,很有创意,业余选手在自己打完比赛之后也能去旁边观看世界级选手的比赛,这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对乒乓球的热爱。”(黄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