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新县站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上午,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新县站)在新县阮湾体育小镇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市长尚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等出席开幕式。

万旭在讲话中指出,体育运动是新县的红色血脉,也是老区的事业传承。希望新县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增强和丰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内容,以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助力老区建设,服务人民生活,真正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尚朝阳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着力打造“体育运动+文化、旅游、康养、休闲”融合发展的健康之城,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到千家万户。即将启动总投资20亿元的体育旅游精品线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阮湾体育小镇的建设水平,不仅能为广大市民、游客和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健强体魄、愉悦身心的平台,还将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信阳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向更高目标迈进。期盼运动员们的运动激情在这里深度释放、矫健身姿在这里精彩演绎,并祝愿他们在好风景中赛出好心情、好成绩。

随着张志坚宣布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新县站)正式开幕,赛枪齐鸣,3000多名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和健身爱好者踏上步道一决高下。


开幕式上,薛云为新县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会旗”和“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会旗”。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分竞速组、团队接力组、家庭亲子组和徒步健身组四大组别,其中竞速组又分赛程22.7km的长距离组赛段和赛程12.8km短距离组赛段;团队接力组赛段每人5.2km,共20.8km;徒步组赛段赛程8.2km,亲子组赛程3.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