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抓住细节 亮点突出 武汉军运会运行良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武汉军运会组委会10月19日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竞赛与场馆运行部副部长王沈顺介绍比赛整体运行情况时表示,竞赛组织、相关保障、新闻宣传、志愿服务、门票销售等工作运行良好。

他介绍说,武汉军运会的比赛时间从10月16日开始,到27日闭幕,赛期共12天,其中10月26日比赛项目最多,将产生67枚金牌,闭幕式当天,将举行五个项目的比赛,产生13枚金牌。按照惯例,本届军运会设置了残疾军人的比赛项目,分别是射箭和田径。组委会根据实到运动员的人数和残疾军人运动员的残疾等级进行了竞赛编排,赛程即将展开。

“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力争从各个方面来保证赛事正常进行。从10月16日至今赛事共涉及了18个场馆场地,日均投入人员2300多人。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相关竞赛信息系统和基础保障与配套设施经受住了考验,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王沈顺说。

军运村是近万名运动员赛时的“家”,本届军运会也是首次设立军运村的赛事,因此军运村的方方面面受到了各界的普遍关注。军运村对运动员特别关注,在吃、住、行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开赛以来,运动员餐厅和工作人员餐厅在基本达到饱和状态的情况下运行正常,提供约600道菜品,为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提供了丰富的食品,餐厅19个小时不间断供餐。为身材高大的运动员添加了床尾凳。军运村里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有9场文艺晚会,设有商业街,共28家服务商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

交通保障方面,组委会为代表团和运动员从11日至19日提供了3430台交通保障车辆,累计发送8567班次,运送了近12万人。开幕式当天发送了2322班次,运送了9万多人次。各方人员抵达武汉的航空、铁路共运行了426班次;市内转运共1181班次,运送8000多人次;出租车服务共发送了533班次,运送1127人次。

一届运动会是否成功、出彩,宣传报道工作十分重要,王沈顺介绍说,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军运会的前期筹办工作进行了大量报道。开幕式当晚100多个国家的随团媒体对军运会进行了转播和直播。武汉军运会的传播力、传播速度和传播质量都超出了预期。

志愿者主要来自武汉的高校,服务在不同岗位,为比赛提供了竞赛组织服务和相关保障。各比赛项目可销售门票一共57万多张,截至目前销售了近六成。观众的积极参与为军运会赛场内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