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第15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沪开幕 苟仲文当选国际武联主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朱翃 周欣)第15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式1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精彩的武术文艺表演,拉开了又一次以武会友的国际盛会。在当天举行的国际武联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当选为国际武联主席。

苟仲文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武术世锦赛,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共享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感受现代中国的生机活力,预祝运动员取得佳绩,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开幕式演出由《大道持中》《人天和合》《厚德载物》《世界大同》四个篇章组成。中国武术名家、武术运动员、武术少年以及中外武术演员等相继登场,以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表演,全面表达了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主题。

本届锦标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有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与其中,赛事分为套路和散打,共产生44枚金牌。其中,套路比赛包括男、女共26个项目,散打比赛包括男、女共18个项目。

当天,国际武联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并进行换届改选,原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卸任,苟仲文当选为新一任国际武联主席。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武术锦标赛是武术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该项赛事于1991年首次举办,之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包括套路和散打两个大项。随着武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推广和发展,武术世锦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以及选手数量持续增长。(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