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女排新赛季,朱婷有望再添俩“第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朱婷、袁心玥和李盈莹(从左至右)赛后合影。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黄晖)中国排协近日公布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赛程,新赛季将于2019年11月2日—2020年1月21日进行。新赛季女排联赛的最大亮点,自然是海外归来后加盟天津女排的朱婷,很多球迷不仅看好天津女排重回联赛冠军宝座,也看好朱婷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收藏夹”里再多一个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MVP。

由于要为中国女排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留出时间,新赛季赛程大幅压缩,参赛的14支球队被分成4个组进行第一阶段主客场循环赛,河南女排和朱婷所在的天津女排、广东女排三支球队同在B组,11月5日天津女排主场对阵河南女排的比赛,有可能就是朱婷本赛季的首次亮相。

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从目前的实力对比来看,上赛季排名第十的河南女排小组突围难度很大。广东女排本赛季引进俄罗斯优秀主攻科舍列娃以及攻防均衡的保加利亚主攻拉巴捷耶娃,志在突破;而天津女排本赛季不仅有朱婷加盟,还引进了曾经的美国女排头号攻击手、有世界第一接应之称的胡克尔,再加上阵中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刚刚随队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国手,实力如虎添翼,堪称本赛季最具冠军相的队伍。大好的形势之下,朱婷自然也迎来了第一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第一次赢得国内联赛MVP的良机。

而事实上,在实力强劲的队伍中与更多的国家队队友磨合,打出默契的配合,保持上佳的状态,也是本赛季朱婷回归天津女排的重要原因。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谢国臣表示:“考虑到天津队有国家级的二传,包括李盈莹又是国家队的主攻手,所以为了让朱婷更好地去和国家队的队友进行配合,经过协商以后,决定朱婷临时转会到天津女排,打全国排球联赛和世俱杯的比赛。”

世俱杯就是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2019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至8日在浙江绍兴进行。今年的世俱杯强手如林,参赛的8支球队包括欧冠冠军诺瓦拉队、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队、上届世俱杯冠军瓦基弗银行队以及曾经二夺世俱杯冠军的伊萨奇巴希队、上赛季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科内利亚诺队以及2017—2018赛季巴西联赛冠军海滩队,朱婷所在的天津女排和广东女排,将代表东道主中国出战这届号称“史上最强”的世俱杯。

此前连续三年随瓦基弗银行队征战世俱杯,并在2017年、2018年两夺冠军的朱婷,此番换上天津队的战袍,能否跟球队一道为球迷带来惊喜,在2013年广东恒大创造的世俱杯第三名的最好成绩上更进一步,与她在国内联赛的表现一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