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朱婷:夺取冠军献礼新中国生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卫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电,向中国女排全体队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作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河南姑娘朱婷,夺冠之后也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能用十一场连胜卫冕世界杯冠军为新中国七十周岁生日献礼,我从心里感觉很骄傲。”

2019年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完美表现成功卫冕,团队协作的成功之中,朱婷也以出战9场进攻得分153分位居排行榜第四、扣球成功率54.84%力压所有主攻手的出色表现,荣膺最佳主攻手并蝉联最有价值球员(MVP)。继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后,再夺2019年世界杯MVP,朱婷已是三夺三大赛MVP,追平了恩师郎平在上个世纪创造的纪录,而蝉联世界杯MVP,朱婷是史上第一人。


朱婷的表现,一直在家乡父老的关注之中。中国女排夺冠后,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立即向中国女排和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发出了贺信。贺信说,河南籍运动员朱婷作为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表现优异,获得最佳主攻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为祖国争了光,为河南添了彩。在此,向中国女子排球队和朱婷表示热烈祝贺!


朱婷状态上佳,也让关心她的无数国人开始期待中国女排近在咫尺的“下一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朱婷当然也不会就此放缓前进的步伐。“胜利属于不懈奋斗的人!我们永远在路上,明天继续努力。”朱婷写道。(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