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长、党组书记万旭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学功作指导讲话。局领导黄家明、马宇峰、薛国文、雷志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学习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主题教育期间,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先行,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重中之重,“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习先进典型,思想政治受到进一步洗礼;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发展方向,为重点工作推进理清了思路。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努力方向;强化整改落实,抓实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体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解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推动了局系统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凝聚了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做到细学深学跟进学,着眼形势任务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素质;要持续抓好整改推进,紧盯问题不能松,

以上率下不能丢,严格标准不能宽;要持续推进重点工作,着眼竞技体育提升备战能力,围绕协会改革探索发展之路,突出规范完善制度机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周学功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任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学习自觉性显著增强,理论素养明显提高;三是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是干事创业热情激发,担当精神逐步强化;五是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为民意识更加牢固。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