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18日在山西太原闭幕。二青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闭幕式上,二青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本届青运会展现了新时代我国青少年体育健儿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风采,以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二青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表示,二青会各项赛事已顺利完成,青年运动员展现出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尚,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二青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宣布了北京等31家代表团获得二青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授予香港、澳门代表团参赛纪念奖。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宣布二青会闭幕。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旗在会歌的旋律中缓缓落下,燃烧了11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

闭幕式由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

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将青运会会旗交给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李建明将会旗移交给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承办地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

本届青运会坚持“开放办赛、开门办体育”的理念,比赛设项、参赛运动员数量创新高。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出一批希望之星,为引领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更多竞技体育人才奠定了基础。(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