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现代五项赛河南再提一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二青会现代五项决赛在山西晋城继续进行,河南选手李宇哲再夺一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乙组激光跑个人赛中,河南选手李宇哲以05:33.04的成绩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李宇哲三天里的第二个冠军了,在8月12日进行的男子乙组跑射游个人赛中,他就曾凭借在激光跑项目上的优势,超越众多对手夺得冠军,如今在他的强项激光跑上,他也没让这块金牌旁落。

2018年第十三届河南省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乙组个人赛冠军李宇哲,是河南现代五项的“新秀”,一年来经常登上全国青少年现代五项赛事的领奖台,去年底在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U系列赛海口站拿到过跑射游三项赛U16专业组冠军,今年5月的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二青会资格赛,他也是U16组的冠军。

所谓激光跑,其实就是跑步+射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将原来现代五项比赛中的跑射联项发展为现在的激光跑,具体的比赛方式就是参赛选手要先跑到靶位射击,限时50秒但不限射击次数,正中5个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否则就需要等到50秒限时结束才能继续跑步前进,选手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3200米的越野跑和4组射击(青少年组的比赛总距离会适当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