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年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9日

2019年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赛

参赛选手年龄均在4岁—6岁之间

小小孩童也有大本事

快来瞅瞅!!

可爱的小宝贝儿们

要亮出他们的“真功夫”了


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许昌市体育局承办,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县)的46支代表队共计3000余人齐聚许昌。参赛选手将在6月9日、10日两天进行甲乙两个组别的才艺比拼,比赛项目包括自编操(徒手操)、规定操(花球操)、团体操等。


我市共有78名小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选手年龄均在4岁—6岁之间。他们的每一个动作虽然并不完美,但他们努力向上的精神吸引着观众席上的家长激情高涨地挥舞旗帜助威呐喊,赛场呈现一片和谐欢乐的景象。

据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介绍,自2011年首届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举办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8届,在全国范围内走在最前列。


“幼儿基本体操是一项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幼儿体育项目,其动作为徒手或持轻器械,难度较为简单,表现方式多样,形式趋于艺术,深得广大幼儿及家长的推崇。”陈皓说。“本次比赛花落许昌,除了是对许昌幼儿基本体操发展的肯定之外,更多是因为许昌近年来屡次承办高规格赛事,具备承办大赛的丰富经验。特别是去年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许昌作为承办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省体育局增添了光彩和荣誉。”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袁海东表示,幼儿体操是深受我市幼儿喜爱的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体能,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灵活性,还能有效地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等体育精神。


“体育人就要做体育事儿。”袁海东说,“承办本次比赛,除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幼儿体操的竞技水平,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打开通往体操世界的大门,选拔储备更多、更优秀素质高、天赋好的苗子之外,也有利于宣传许昌的体育、许昌的建设,拉动许昌经济增长,推动许昌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袁海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