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特技飞机编队飞行/史长来摄

6月3日一早,安阳航校里人头攒动,由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一场航空盛宴在此上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活动将安排6场飞行表演,举办滑翔伞、动力伞、跳伞、无人机等高水平航空运动赛事。作为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于当天举行。

此次博览会以军民融合为主题,强调互动体验,引入青少年航空科普体验活动、航空飞行体验活动等多个娱乐项目,不仅成为嘉宾和市民的“航空嘉年华”,而且为安阳完善通用航空产业链打通了新通道,为国内通用航空发展要素的快速对接打造了新平台。


孩子们在航空科普展区观看航模/赵一帆摄

这是一场内容丰富的盛会。示范区通用航空展区展示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产业园规划、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成就及落户通用航空企业形象和产品;贯辰特装展区集中展示企业各式直升机,并创造性地开辟出直升机体验专区;青少年航空科普展区专门面向广大青少年开辟了体验制作和航空科普区域,在这里,有专业人士讲授飞机飞行原理,现场辅导制作航模,孩子们可以学到大量航空知识,体验航空乐趣。据了解,博览会共展出5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10具热气球、30架动力伞、15架轻型运动飞机及装备、150多架无人机。

这是一场实用性十足的盛会。在示范区通用航空展区,一架小巧的红色无人机停放在一辆消防车上面,这是河南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消防无人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无人机机身较小,灵活性好,主要用于10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灭火,能够直接升空到着火点进行扑灭作业,填补了国际空白。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有直升机展示,还在现场配备了7名直升机救援人员,随时可以“接单”,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盛会。“这是M171战斗机的模拟飞行器,对驾驶舱进行了1∶1的还原,市民可以体验真正的飞行。”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工程师孙帅领介绍。他们带来的飞行模拟器,成了“网红打卡地”,市民纷纷前来体验,争相过一把“开飞机”的瘾。此次博览会首次设立的青少年航空科普展区,把近200架航模“高调”展示出来,并免费为青少年提供飞行模拟体验。“我们开辟这个展区,就是想让孩子们对航空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体验感更强。”飞乐普航模俱乐部负责人高贵宾说。


参观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飞机驾驶/赵一帆摄

此次博览会以特有的方式,传递一种理念:让市民走近航空、了解航空、体验航空。来自许昌市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带来了自己的无人机。“以前无人机拍照很稀罕,现在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的标配了。我来这里一方面看表演,另一方面也跟大家切磋一下航拍技艺。”他说。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展示安阳形象、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而且为通用航空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和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认为,当前安阳经济正在转型升级,更应注重创新驱动,通过举办节会,可以有效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链水平提升。(任国战、赵一帆、杨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