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铁三协会与漯河市共建运动健康城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打造铁人运动健康城市就是要将铁人精神与铁人运动融入漯河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中,营造积极向上、运动活力的城市品味和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5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河南省漯河市共建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签约仪式暨铁人水陆两项运动公开赛发布会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指出共建铁人运动健康城市的目标。

发布会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漯河市政府就中国漯河铁人运动健康城市建设项目进行签约,并授予漯河市“中国漯河铁人水陆两项运动”旗帜。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刘尚进,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共同启动项目。据悉,这不仅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首次全面发布运动健康城市打造规划与行动,也是协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河南省漯河市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禀赋良好,沙河澧河于境内交汇,水陆兼备,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开展体育运动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作为漯河全新的原创IP赛事,铁人水陆两项运动将结合水上与陆上的各一项运动,根据季节、地点等要素灵活组合,最大化地扩大参与人群,提高观赏性。水上项目包括龙舟、皮划艇、水上摩托艇等,陆上项目包括跑步、自行车、汽车越野等。

“在打造铁人运动健康城市过程中,要以弘扬铁人运动精神为主题,围绕培育打造铁人水陆两项这一核心运动,在漯河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重点打造,营造出多方共建、全民参与的氛围,辐射带动出一个核心赛事,一条体育体验旅游线,一个铁人运动主题公园,以及铁人运动培训、铁人水陆两项知识产权开发与保护、铁人运动健康城市融媒体传播等完整的产业链。积极尝试建立铁人运动健康城市样板,传播良好的城市形象,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张健表示,“未来协会与漯河市将不断完善铁人运动健康城市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扩大项目参与人群,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大力培育铁人运动培训产业,建立铁人运动学校,举办小铁人冬夏令营等活动,加强后备人才和专业类服务、策划人才的培养。”

栗社臣表示,漯河市将抓住机遇,注重加强合作,主动搞好对接,全力做好保障,借助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建设的平台,打造漯河品牌赛事,转变市民健身观念,更新健康意识,优化健身方式,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