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祝贺!许昌首个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游泳基地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2022年河南省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公布,许昌实验小学游泳中心成为第一批被省体育局受援的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标志着我市游泳竞技项目训练管理更加标准化。


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体育苗子,在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在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上,我市游泳健儿取得一金一银;在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游泳冠军赛上,我市游泳健儿斩获一金二银。此次许昌实验小学游泳中心被省体育局命名为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现了省体育局对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为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目标和方向。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袁海东介绍,此次被命名为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除了缘于许昌实验小学游泳中心环境优越、硬件设施齐全之外,还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对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今后,该基地将以提高体育后备人才质量和竞技水平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育人理念,遵循青少年生长发育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科学训练水平。



“创建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推动青少年训练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旨在实施《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加强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袁海东说,在公布的河南省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中,全省共有78家单位(开展的 112 个项目)被受援为第一批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