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截至2月27日24时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2月27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

      截至2020年2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9例,累计治愈出院36例确诊病例中,东城区11例,建安区10例魏都区9例,襄城县6例,开发区1例,长葛市1例,禹州市1例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已连续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截至2月27日24时,我市除东城区(一般风险区)外,其他县(市、区)均已进入低风险区。在风险警示下降的情况下,我市疫情防控的策略也将从“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逐步转向“外防输入”上来。然而,随着各交通卡点的统一撤除,加上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增加,我市再次发生输入性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我们要在继续把好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防疫检测关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单位)联防联控的作用,认真落实“外防输入”的各项防控措施:
一、社区(单位)要认真排查登记来许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外来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制度。并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
二、严格遵守扫码进社区(商场)的规定,值守人员要认真核对扫码后出现的绿、黄、红信息,发现异常要立即上报,并做好管控。
三、继续把好进小区(单位)体温检测关,真正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
四、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对密切接触者,疫区回许不满14天和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五、各医疗机构和社区(单位)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及时发现和隔离治疗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防止发生聚集性病例。
六、广大居民也要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聚餐等。


来源:健康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