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15日,许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38例,新增出院2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6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2月15日0-24时,许昌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
截至2020年2月15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例,累计治愈出院8例确诊病例中,东城区10例,建安区10例,魏都区9例,襄城县6例,开发区1例,长葛市1例,禹州市1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38韩某某,男,42岁,许昌市东城区祖师街道办事处高楼陈行政村小韩庄人,长期与妻子在北京务工。1月25日患者与妻子从北京乘T289火车回许。2月7日下午出现发热,到村卫生室就诊后给予药物治疗,症状好转。2月9日-11日,患者出现反复发热,又到村卫生室就诊,给予药物治疗,未见明显好转。2月12日,患者及妻子骑电动车到许昌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许昌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入院隔离治疗,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疾控部门提醒:外地回许不满14天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史者,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鼻塞、乏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服药或到未设发热门诊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和伤害他人。同时,凡是有发热,干咳症状者,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要做好居家隔离,防止家庭成员之间相互感染。居家隔离时一定要单人单间,不能与家人共用餐具,要戴上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与家人密切接触。


来源:健康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