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总局职鉴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开展原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登山协会

关于开展原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

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登山协会、户外俱乐部等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关于“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有关要求,完善山地户外指导员从业规范,按照“平稳过渡、纳入体系、规范管理”的原则,推进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户外从业人员管理并轨职业技能鉴定体系,推动山地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中国登山协会联合开展原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申请职业技能鉴定(以下简称“户外指导员换证”)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证范围

本次换证人员仅限2017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通过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的合格学员。学员可根据换证考核安排在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信息网填报换证报名申请,审核通过的学员可直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换证补考考核。经换证考核通过后,可获得山地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证书。

其它级别及时间段获证学员换证工作暂不开展执行,待中级、高级山地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技术内容文件正式通过审核评定后,再行通知安排。

二、换证考试内容

此次参加换证考试的人员可免培训直接报名换证考试。考核内容为:初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理论闭卷考核,成绩达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三、换证考核流程

(一)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信息网发布换证考核通知信息;

(二)符合换证条件的人员根据发布的信息进行报考申请;

(三)中国登山协会审核填报人员资质,审核通过后由协会统一上报考核人员信息到所在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职鉴站;

(四)各鉴定站根据工作安排,可统一安排换证人员公共理论考试,也可将换证人员纳入山地户外日常鉴定考核中,参加公共理论考试;

(五)换证考核报考人根据相关鉴定考试信息,在报考区域的鉴定站参加公共理论考核。具体安排可关注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信息网或所报考省市鉴定站。

四、时间

换证工作截止日期为20201231日,期间参加换证考试未通过者,可以继续申请考试。逾期仍未通过或未参加考试者,将重新参加申报并鉴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所有培训考核项。

五、证书发放

成绩合格者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方向:山地户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证书”。

六、费用

换证考核人员鉴定费用按照所在省、市物价部门核准的鉴定收费标准缴纳鉴定费用。

对于换证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联系。

七、联系方式

(一)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钱王子迪,电话:010-87182092

(二)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

时鹏飞,电话:010-87182254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    中国登山协会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