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体育带动文旅消费增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梨花开了,白白的、粉粉的,挂满枝头;油菜花也开了,黄黄的,美化了广袤的田野。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贵州省兴义市、云南省临沧市等地,传统的体育赛事与自然美景结合在一起,激发了人们“跟着赛事去旅行”的热情,同时也折射出了体育赛事助力地方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强劲势头。

2024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新津站)日前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举办,农业博览园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相聚新津,在油菜花田中开启畅意骑行之旅。

“在15年车迷节期间,共引入体育用品、健身体验、地方特产等多品种、数百家优质商户入驻赛事、参与服务,引流超万人次,带动体育旅游消费上亿元。”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自成都市公安局前卫自行车队的余警官是“车迷节”的忠实粉丝,他参加了过去每届赛事。赛后余警官感慨,在花田美景中骑行是一种享受,“这次比赛,在这里住了一周,还准备带家人过来打卡。”

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不仅成都利用万物复苏的季节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在贵州省万峰林景区5000亩油菜花田旁,2024万峰林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比赛围绕万峰林等地标景点进行,来自国内外近2万名跑者参加;在云南省临沧市,“土陶古驿 金色水乡”第三届云南勐佑油菜花节越野赛在凤庆县勐佑镇稻田文化广场开跑,活动举办期间,还有篝火打歌打跳会、云上花海游览等项目和活动……一场场体育赛事串联起当地的美景、美食,与旅游、购物、休闲、餐饮等多领域协同融合,进而带动当地文旅消费增长。(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