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举办首期体育仲裁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本会)于2023年7月21日线上举办了首期体育仲裁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宏俊及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白显月两位仲裁员主持,本会副主任、外交学院教授卢松和秘书处业务管理部部长韩向飞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学术沙龙。本会仲裁员、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六十人以近期业内热议的“体育仲裁受案范围及受案依据”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沙龙的第一环节中,大家围绕劳动仲裁与体育仲裁的界线划分及受案依据,对运动员欠薪是否属于体育争议、工作合同的性质及合同项下仲裁条款的效力等问题开展研讨。仲裁员袁钢、林慕清、蒋军辉、王激、安寿志、万迎军、赵毅及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刘晓燕分享了各自的观点。沙龙的第二环节主要围绕《体育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的排除条款进行交流研讨,仲裁员姜涛、袁发强积极发言,全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在本期学术沙龙中,仲裁员们集思广益、碰撞观点、交融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理清了体育仲裁受案范围及受案依据。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在法律规定下正确理解体育仲裁受案范围等问题,尤其是运动员工作合同等纠纷具有法律关系竞合的特点,不应简单定性,而应根据纠纷情况具体分析。这些共识为下一步更加合法依规有序处理体育仲裁案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会秘书处仲裁员管理部在沙龙中还向各位仲裁员预告了2023年度下半年即将举办的培训班、学术沙龙、现场见学等各类仲裁员培训活动,并希望全体仲裁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体育仲裁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