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加快改革步伐 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足球力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足球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足球振兴既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作为足球人,我们应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在足球深化改革的三个主要方向上不断攻坚克难:一是各级国家队建设要重整旗鼓、重树队魂,通过思想先行、管理跟上、保障到位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真正实现“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建队目标。二是要认清、找准当前职业联赛发展存在的根本性症结,通过赛制改革、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等措施,在充分利用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基础上更好发挥市场作用,积极构建公平公正、充分竞争、健康发展的职业联赛体系。三是加强青少年足球发展,要建设体教融合、基础坚实、体系完整、人才辈出的足球青少年培训体系,做大足球人口,做强人才基础。

迈上新征程,中国足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切实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久久为功,奋力开创中国足球健康发展新道路,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足球人的力量。(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