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加强创新驱动 开创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三大球运动之一的篮球,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新时代篮球运动被赋予竞技、健身、教育、外交、文化、商业等多重属性,成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

中国篮球协会秉承“动员全社会、服务篮球人”的使命,核心战略任务是响应社会需求,改革体制机制,动员多方力量,努力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篮球发展之路,推动现代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提高。

要实现上述任务,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体篮球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在政府主导下,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一切致力于篮球运动发展的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的篮球运动发展新格局,充分释放篮球运动的多元价值。我们要解放思想,放眼世界,紧跟世界篮球运动发展趋势。在坚持优良传统的同时,充分吸收先进理念,特别是将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运用到篮球运动发展全过程。健全以标准化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为篮球运动发展保驾护航。将创新作为推动篮球运动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尤其要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协会会员、公益会员、企业会员、个人会员自下而上创新,让篮球运动始终焕发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开创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新局面。(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